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构皮树里“抄出”万元户 整期视频(20151122)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22日 15: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绿色时空》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日 14:13-14:43
  重播时间:周一 06:05-06:35

  专家:重视、保护和发展栎类资源势在必行

  近日,中国林学会和国家林业局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中心,携手在京举办中国天然林示范区栎类经营讨论会。栎类,也叫柞树、橡树,是我国分布最广、 面积最大的重要森林资源,多为高大乔木,具有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目前我国的栎类资源多为遭到不同程度利用与干扰的天然次生林,林分质量堪忧。专家建议, 我国应借鉴欧洲的经验,重新认识并有效利用栎类资源,科学经营,提高木材价值,并保持林分健康。

     《构树皮里“抄出”万元户》

1

  在云南省的腾冲市,人们靠种树,造纸,发财致富,形成一套完整的产业链。从树皮到纸,中间又得经历哪些工序呢?传统的手工纸在年轻人手里,又会玩出什么样的新花样呢?

1

  纸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物品,但是你知道纸的制作流程吗?在云南省的腾冲市,人们靠种树,造纸,发财致富,形成一套完整的产业链。从树皮 到纸,中间又得经历哪些工序呢?传统的手工纸在年轻人手里,又会玩出什么样的新花样呢?本期节目,我们的摄制组就来到了美丽的腾冲,去感受那特别的手工风 情,解密手工纸的生产与发展之路。

  播出时间:2015年11月22日14点13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22日 15:34

视频简介:在云南腾冲,人们靠种树,造纸,发财致富,形成一套完整的产业链。从树皮到纸,中间又得经历哪些工序呢?传统的手工纸在年轻人手里,又会玩出什么样的新花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