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读书

《读书》 20151116 猴博士与猴子的亲密接触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17日 03: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17日 03: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不论是电影《金刚》,还是电影《猩球崛起》,都在上映当时收获到非常好的票房成绩,而其中的故事也为人们所津津乐道。不知道您是不是也会有这样的疑问,将来会不会有一天,真的像电影里那样,猿猴们最后挣脱了人类的管理,甚至打败了人类,占领了地球呢?我们都知道猿猴与人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甚至在DNA上有着很多相同的地方,那么,猿猴和我们人类之间又有着怎样不同的地方呢?本期节目邀请中山大学人类学系副教授张鹏、内伶仃岛自然保护站站长李冠群向观众推广科普图书《猿猴家书》,探寻人和猿猴的异同,倡导科学精神。 (《读书》 20151116 猴博士与猴子的亲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