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发面葱香饼 20151116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16日 10:11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发面葱香饼:

金黄翠绿的外观,葱味浓郁,香软可口,实在让人停不住口。

制作发面葱香饼需要准备的主料有:面粉;辅料有:葱叶、香葱、洋葱;调料有:酵母、泡打粉、白糖、猪油。

发面葱香饼的做法是这样的:

第一,锅中倒入色拉油和猪油,下入洋葱和葱叶,中小火炸成葱油备用;

第二,面粉中放入泡打粉和用酵母粉和白糖加水调成的酵母液,一起和成发面团;

第三,将发面团分成小剂子,擀开,刷上葱油,撒少许盐和葱花,顺一边叠起来,成为饼状,直接放入平底锅中,盖上锅盖儿,烙成两面金黄即可出锅。

天天锦囊:

冬季是咳嗽多痰,容易胸闷气喘的季节,所以建议大家多吃一些白萝卜。今天的天天锦囊就教大家做一道特别简单的紫菜萝卜汤,爽口暖胃,相信您一定会喜欢。

制作紫菜萝卜汤需要的食材有:白萝卜、紫菜、陈皮、盐、鸡精、香油。

做法是这样的:

1、开水中放入陈皮,小火煮开。

2、白萝卜洗净,去皮后切成丝状,放入陈皮水中,加鸡精、盐,大火烧开,小火煮6分钟;

3、6分钟后,下入紫菜,淋香油,盛入碗中,撒香菜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16日 10: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为您介绍“发面葱香饼”的制作方法: 1、主料:面粉; 2、辅料:葱叶、香葱、洋葱; 3、调料:酵母、泡打粉、白糖、猪油; 4、步骤: (1)锅中倒入色拉油和猪油,下入洋葱和葱叶,中小火炸成葱油备用; (2)面粉中放入泡打粉,用酵母粉和白糖加水调成的酵母液一起和成发面团; (3)将发面团分成小剂子,擀开,刷上葱油,撒少许盐和葱花,顺一遍叠起来,成为饼状,直接放入平底锅中盖上锅盖儿,烙成两面金黄即可出锅。 (《天天饮食》 20151116 发面葱香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