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琼瑶女郎”携母参加《我爱妈妈》 陈德容为母化解十八年遗憾

CCTV节目官网-CCTV-1 我爱妈妈 央视网2015年11月09日 11:59 A-A+

1993年因演出琼瑶戏剧《梅花三弄之梅花烙》,台湾女星陈德容一炮而红,成为家喻户晓的的“琼瑶女郎”。2011年和地产商王赞策结婚后,她就鲜少拍戏,逐渐退出公众视野。不过近日陈德容携母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携手欢颜文化、奥飞多屏共同出品的全民共情大型情感互动节目《我爱妈妈》,这次带妈妈一起录制节目,陈德容坦言自己没有任何功利心,仅仅只是为了完成妈妈的心愿。而以前的那个“玉女掌门”陈德容,也已成功转型为妈妈的“贴心棉袄”。

淡出为家庭  复出为爱好

陈德容

陈德容

四十岁出头的陈德容的面貌依旧,美丽不减当年,根本看不到岁月从她身上经过的痕迹。从成为“琼瑶女郎”进入事业巅峰,到后来嫁给“地产王子”隐匿荧屏,再到现在继续演艺事业,陈德容的每一次选择都有着自己的考量,“我自己之前已经计划好,就是结婚后先不工作,因为跟先生相处还是蛮重要的,家庭是第一位的,而且我觉得也是对先生的一种尊重。”婚后的陈德容生活甜蜜,还时不时地在微博中晒出与丈夫的搞怪自拍,幸福程度令人羡慕。

而之后的复出则源于她对事业的追求,“演戏可以演绎很多不同人生,我是个戏瘾非常重的演员。和我老公认识的时候,他并不知道我是演员。但他很开明,结婚后非常尊重我的专业和兴趣,没有‘女人就不准抛头露面’大男子主义观念。” 

参加《我爱妈妈》  事出有因

1

2

一直出演电视剧的陈德容这次的亮相却是因为《我爱妈妈》这档节目。原来,陈德容母亲已患有肾癌三期,所以她这次携母参加《我爱妈妈》,仅是为了完成母亲多年的遗憾。“当接到这个噩耗时,我很难过,心情很复杂。我父亲才去世五年,如果连妈妈都不在了”对于妈妈患癌之事,陈德容束手无策,仅能给予母亲多一些陪伴,“现在我们做小孩的,就是,希望她开心。能让她开心的事情就尽量去做,就去在旁边配合她。让妈妈的心里面知道,我们有心,孝顺她,我觉得这就是一种爱的表达。”

陈德容比任何人都理解妈妈的心事,她知道外婆一直是母亲的心病,而她此次带着母亲参加节目,就是为了完成母亲的心愿,“她心中一直有一个遗憾,埋藏了十八年,妈妈把所有的过错都归于自身。”陈德容说,帮母亲弥补这个遗憾也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她很高兴能通过《我爱妈妈》来完成这件事。

尽力弥补全力付出的母亲

1

陈德容与母亲 

“我的情况是别人还在读书,我就已经被发掘出来,要做一个名人了,我觉得她很辛苦吧。”在陈德容的演艺生涯中,母亲一直在幕后照顾着她,不仅照顾她的生活起居,还担任她工作上的经纪人。现在回忆起来,陈德容觉得亏欠妈妈太多,没有尽到做女儿的责任,没有照顾好母亲,“我觉得她很辛苦,因为她不是在这一行工作的,就是所有的东西都要从零开始。其实她的角色压力蛮大的,一个家庭主妇,突然面对自己的小孩受到这么多娱乐行业制作人老板的青睐,可能她也来不急消化。”当初妈妈为了女儿付出了一切,陈德容现在想回报给妈妈,“她已经上年纪了,她可以休息了,不用这么累。”

然而母亲如今癌症在身,让陈德容倍感无奈,给予的仅有陪伴,“她年纪大了,在意她,希望她身体要恢复,然后希望她很健康,所以我们经常会给她一个讯息是:一定没事!因为我只希望带给她好的东西,因为我听说过癌症有的会突然变好,各种奇迹都有,我觉得是心情的问题。”

不“肉麻”表达   不代表我不爱她

1

陈德容和所有的“中国式家庭”的孩子一样,含蓄的表达方式,导致她从未在母亲面前说过“妈妈,我爱你。”而母亲等着一句话,等了很多年,“很多人不会说话,真的不会说话,尤其是我们中国人含蓄地表达习惯,就是情感都放里面,其实他们想听的就是我们隐藏在内心的爱,对父母的爱。还有想去孝顺的,千万不要放在心里面,要做出来。因为我觉得,当有一天,想做的时候,如果没有让我们为之行动的对象了,那就太晚了。我们千万不要因为不做而后悔。”

陈德容对妈妈的感情溢于言表,内心中充满感激,却又十分担心,她想对妈妈说,“谢谢你在我的生命里面,为我做了这么多的事情,很感恩做你的小孩,妈妈我爱你。”







860010-1153011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