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种“仙草”分清身份有鲜招 整期视频(20151108)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08日 17: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绿色时空》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日 14:13-14:43
  重播时间:周一 06:05-06:35

  首届世界生态系统治理论坛在京举行

  近日,首届世界生态系统治理论坛在北京举行。与会政府代表、专家学者、国内外非政府组织代表等近300人,围绕生态系统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作用展开深入探讨,分享生态治理经验,共议生态治理这个全球性话题。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将可持续发展原则全面纳入国家政策和规划,实施了一系列重点生态治理工程,包括退耕还林、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保护区建设等,正在扭转自然资源减少和退化的趋势。今后,中国将更加注重自然围绕生态系统保护,全面保护天然林、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为经济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生态保障。

  《种“仙草”分清身份有鲜招》

  石斛虽好,但动则几百上千的价格让人望“斛”兴叹。但这里的人们却种出了60元一斤的石斛。种石斛,防虫害,各地有各地的高招。有用辣椒水逼退害虫的,还有用啤酒诱捕害虫的。且看这里的人们是如何既防了虫害,同时还要赚取防虫害的钱的?

《种”仙草“ 分清身份有鲜招》

  石斛,作为中药材已经响誉了海内外。但是,几百上千元一斤的高昂价格总是让我们有点高不可攀。在云南省龙陵县有两位阿昌族姑娘,一位叫文君,另一位叫钰婷。她俩就要为大家寻找一种物美价廉的石斛。要知道,这石斛可仅仅只有六十元钱一斤。这种石斛叫紫皮石斛。本片将跟着两位姑娘一起学习怎么种紫皮石斛?怎么防虫害还要赚防虫害的钱?以及紫皮和铁皮的区别。

《种”仙草“ 分清身份有鲜招》

  播出时间:2015年11月08日14点13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08日 17:02

视频简介:种石斛,防虫害,各地有各地的高招。有用辣椒水逼退害虫的,还有用啤酒诱捕害虫的。且看这里的人们是如何既防了虫害,同时还要赚取防虫害的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