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中华民族》 20151103 美丽黔东南 第六集 朗德苗寨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03日 05: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03日 05: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贵州省雷山县有一个历史悠久的苗族聚居村落——朗德苗寨,寨子依山傍水,四面群山环抱,茂林修竹衬托着古色古香的吊脚楼,蜿蜒的山路掩映在绿林青蔓中,悦耳动听的苗族飞歌不时在旷野山间回荡。苗寨保留着众多古老的祭祀活动,扫寨是其中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祭祀活动。由于苗寨修建的都是吊脚木楼,防火安全系数相对较低,木质的房屋一旦着火,火势便很难控制,所以他们普遍认为通过扫寨这种祭祀活动才能平安吉祥,也才能增强村民们的防火意识。苗寨村民正是通过扫寨这个传统来宣传和教育人们预防火灾、远离火灾。 (《中华民族》 20151103 美丽黔东南 第六集 朗德苗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