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客从何处来》第二季 佟丽娅篇

CCTV节目官网-CCTV-1 客从何处来 央视网2015年10月30日 15:56 A-A+

佟丽娅剧照

佟丽娅剧照

佟丽娅,影视演员,锡伯族。她寻根的第一站是新疆伊宁市,这是她出生的地方。几天的回乡之行从一个叫做“新华医院”的地方开始,在这里她开始了一点一滴地去了解佟家家族历史的历程。

之后她拜访了家里或近或远的亲戚长辈们,听他们讲述爷爷奶奶当年的经历,而后重返了几经变迁的家庭旧址,她在心灵上拉近和故去爷爷之间的距离。

不仅如此,爷爷还在佟丽娅和族人先辈之间搭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使得她渴望继续往上追溯。于是她回到了爷爷的老家——察布查尔锡伯族自治县,去进一步了解本民族的历史。在得知自己的民族是在200多年前由东北迁徙过来之后,她做出一个特别的决定,寻访当年祖先们走过的西迁路,将是一段怎样的旅程在等待着她呢?

敬请关注CCTV-1《客从何处来》第二季,追溯那段尘封的历史,所有谜团即将被一一解开。







860010-1153011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