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百战经典(停播)

《百战经典》 20151017 抗日将领殉国录 戴安澜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17日 17: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17日 17: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戴安澜是国军名将,黄埔系骨干之一。1926年黄埔军校三期毕业。曾血战古北口,后立下台儿庄战役部分战功。戴澄东是戴安澜的小儿子,他前往缅甸,踏上寻找父亲足迹的征程。1942年2月,日军进犯缅甸,驻扎缅甸的英军节节败退,请求中国远征军入缅。蒋介石电令第200师师长戴安澜,让他连夜赶往缅甸腊戌。棠吉是戴澄东寻找父亲足迹的第二站。野人山位于中国、缅甸、印度交界处,被称为“魔鬼居住的地方”。戴安澜要带着部队穿过这里回国。1942年5月戴安澜因伤重不治,壮烈牺牲。 (《百战经典》 20151017 抗日将领殉国录 戴安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