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火爆辣子肥肠 20151012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12日 09:52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外焦里嫩麻辣适口,最重要的是一点都不油腻。怎样的做法,让从不吃肥肠的主持人也爱上这味道呢?且看屈大师手把手教您如何做出美味的火爆辣子肥肠。

     需要准备的主料有:肥肠;辅料有:青线椒、洋葱;调料有:豆瓣酱、干辣椒、十三香、料酒、白糖、花椒、八角、桂皮、香叶等。

回顾:

     外焦里嫩麻辣适口的火爆辣子肥肠是这样制作的:

     第一,锅中放水,加桂皮、花椒、八角、香叶、料酒、酱油、老抽和葱姜,调成卤水汁,将洗净的肥肠放入,根据口味适量添加白糖和盐,大火烧开,小火煮上20分钟。

     第二,热锅凉油,放干辣椒、豆瓣酱、姜片、煸炒出红油后,下肥肠,开大火,炒出香味,放入洋葱,青线椒,调入老抽、生抽、料酒、白糖、十三香、鸡精,翻裹均匀,即可出锅。

 
天天锦囊:

     花生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富含优质蛋白等微量元素,可以满足每日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它质地细腻,具有浓郁的香气,拌面条、抹馒头都超级好吃。今天的天天饮食就教大家自制花生酱。

     需要准备的食材有:去皮花生、盐、花生油。

做法是这样的:

     1、 炒锅烧热,倒入盐和花生,通过盐进行导热,中火把花生炒熟后,滗出盐粒,将花生摊在案板上晾凉备用;

     2、 锅上火,倒少许色拉油,烧热后备用;

     3、 将花生倒入搅拌机中,加一大勺热油,进行充分搅拌,这款香气浓郁的自制花生酱就大功告成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12日 09: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介绍了“火爆辣子肥肠”和“自制花生酱”的做法: 火爆辣子肥肠: 主料:肥肠; 辅料:青线椒、洋葱; 调料:豆瓣酱、干辣椒、十三香、料酒、白糖、花椒、八角、桂皮、香叶; 步骤:(1)锅中放水,加桂皮、花椒、八角、香叶、料酒、酱油、老抽和葱、姜,调成卤水汁。将洗净的肥肠放入,根据口味适量添加白糖、盐,大火烧开,小火煮上二十分钟; (2)热锅凉油,放干辣椒、豆瓣酱、姜片,煸炒出红油后,下肥肠,开大火,炒出香味; (3)放入洋葱、青线椒,调入老抽、生抽、料酒、白糖、十三香、鸡精,翻裹均匀,即可出锅; 自制花生酱: 原料:去皮花生、盐、花生油; 步骤:(1)炒锅烧热,倒入盐和花生,通过盐进行导热,中火把花生炒熟后筛出盐粒,将花生摊在案板上晾凉备用; (2)锅上火,倒少许色拉油,烧热后备用; (3)将花生倒入搅拌机中,加一大勺热油进行充分搅拌。 (《天天饮食》 20151012 火爆辣子肥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