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军旅人生(停播)

《军旅人生》 20150930 王艾甫:“集结号”声犹在耳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01日 00: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01日 00: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电影《集结号》该片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连长谷子地在汶河岸执行掩护大部队撤退的任务。惨烈的战争中,全连除连长谷子地,47人全部阵亡。由于部队改了编号,九连牺牲的烈士们也被认定为失踪,谷子地开始了艰难的寻找,也为了探明当年集结号的真相。电影主人公谷子地就是现实中的王艾甫。王艾甫曾是一名军人,业余收藏中的一次意外邂逅,使他得到了四大本解放战争期间太原战役阵亡将士登记册和夹藏其中的84份未发出的阵亡通知书。从此,王艾甫以花甲之身,无怨无悔地肩起了送英灵回家的任务。(《军旅人生》 20150930 王艾甫:“集结号”声犹在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