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从山藤草木中走出的药浴(2015092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20日 16: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5中国森林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以“生态之旅 绿色生活”为主题的2015中国森林旅游节将于10月10日在湖北武汉拉开帷幕。山区、林区是我国旅游业提质升级的主阵地,林业可以在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中发挥关键性的作用。发展森林旅游,是一条实现山更绿、水更清、民更富的有效途径。本次中国森林旅游节的举办,就是要通过展现我国林区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解读大自然的神奇与魅力,加强林业与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带动林区、山区的林农增收致富。

  他们是一个生活在大山里的民族,他们有一套传承千年的植物养生秘方,即便在药材可以规模化种植生产的今天,上山采药依然是他们最主要的求药方式。为了探寻这古老神奇的瑶族药浴,我们的记者首次深入广西金秀大瑶山,并要完成特定采药任务。他们会经历哪些挑战?任务能顺利完成吗?

  瑶族药浴就是瑶族人千百年来与山草藤木朝夕相处,经过几十代人的实践与应用而一代代口传心授沿袭流传至今的秘方药浴。是瑶族人民独有的一种沐浴文化和古老的保健方式。他们采用九万大山野生的半边枫、血藤、追风伞、生首乌等多味四气五味中草药,按祖方配制成活血化瘀、理气调经,杀菌消炎等功效的沐浴汤。在具有独特地理气候的丛林中,给各种生物的生长、各种植物的繁衍创造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了探寻这古老神奇的瑶族药浴,我们的记者首次深入广西金秀大瑶山,并要完成特定采药任务。他们会经历哪些挑战?任务能顺利完成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20日 16:00

视频简介:他们是一个生活在大山里的民族,他们有一套传承千年的植物养生秘方,即便在药材可以规模化种植生产的今天,上山采药依然是他们最主要的求药方式。为了探寻这古老神奇的瑶族药浴,我们的记者首次深入广西金秀大瑶山,并要完成特定采药任务。他们会经历哪些挑战?任何能顺利完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