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天天美味 三鲜豆腐饼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17日 10:08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豆腐与肉馅的完美配比,加上海米与胡萝卜的鲜香结合,让这道三鲜豆腐饼金黄诱人,美味难挡!

石大师课前预习:
1、如何制作美味馅料?
2、如何才能煎出小圆饼?

食材:
主料:北豆腐
辅料:海米、胡萝卜、香菜、肉馅
调料:面粉、胡椒粉、料酒等


做法:
1、【制作馅料】
    北豆腐用刀碾平,与肥瘦四六分的肉馅一起放入碗中,加入海米碎然后倒少许料酒、胡萝卜末、姜末和香菜末,然后再加入十三香和盐调味,顺时针抓匀。
2、【馅料定型】
    取少许面粉加入水,调成厚面糊,放入馅料中,顺时针抓匀。
3、【煎三馅饼】
热锅凉油,利用模具放入丸子压成小圆饼煎制。一面煎挺实之后翻面,煎制两面金黄,肉饼发涨即可。


学技巧 | 三鲜馅料如何调制?
    今天石大师教我们制作的三鲜豆腐饼馅料制作是关键。如何才能调配出美味的馅料,让我们来看看。
    首先我们要注意掌握制作馅料的顺序。先要将豆腐和肉混合。其次加入海米和胡萝卜进行混合,然后加入香菜末和葱末,最后加入面粉和少许调味料混合。
    一般我们家庭吃,三两豆腐加二两肉末就可以了。为了增加口感,我们一般选择肥4瘦6的肉末来制作。还有一点不要忘记,我们要加入少许面粉。因为面粉我们用的是标准面粉,煎出来的口感发脆,同时面粉的特性可以很好的增加粘性,提高脆感。
    最后加入十三香和盐调味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17日 10:08

视频简介:1、主料:北豆腐; 2、辅料:海米、香菜、胡萝卜、肉馅、面粉、胡椒粉、料酒; 3、步骤: (1)北豆腐用刀碾平,与肥瘦四六分的肉馅一起放入碗中,加入海米碎,然后倒入许料酒,胡萝卜末、姜末和香菜末,再加入十三香和盐调味,顺时针抓匀; (2)取少许面粉加入水,调成厚面糊,放入馅料中,顺时针抓匀; (3)热锅凉油,利用模具放入丸子压成小圆饼煎制,一面煎挺实之后翻面,煎至两面金黄肉饼发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