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私家肉臊饭/小米花生粥 2015091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16日 09:4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肥而不腻、香浓四溢的卤肉,配上一碗软硬适中的米饭,使每一粒米都吸透棕红的汤汁。这就是让人爱不释口的私家肉臊饭;而这道特别适合老人喝儿童食用的小米花生粥味美香甜,口感绵软。这美味的一饭一粥,营养又实惠,特别适合您的一家三口。

    制作私家肉臊饭需要准备的主料有:大米;辅料有:猪肉馅、洋葱碎、香菇、海带、鸡蛋;调料有:黄酱、酱油、八角

    小米花生粥需要准备的食材有:小米、生花生、清水。

回顾:
    私家肉臊饭的这样制作的:
     第一,    热锅凉油,煸炒八角,变色后下肉馅,当渗出油脂时,下葱姜片、香菇丝、用酱油澥开的黄酱,加开水,焯过水的海带,两个熟鸡蛋,倒酱油,大火烧开,小火卤20分钟。

     第二,    当汤汁见浓稠时,关火,撒入紫色洋葱碎,淋香油。出锅装入米饭中即可。

    小米花生粥的制作方法很简单:

    开水中放入小米和泡过水的生花生,大火烧开,小火煮熟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16日 09: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私家肉臊饭作法是: 1、热锅凉油,煸炒八角,变色后下肉馅,下葱姜片,香菇丝,用酱油澥开的黄酱,加开水,焯过水的海带,两个熟鸡蛋,倒酱油,大火烧开,水火卤二十分钟; 2、当汤汁见浓稠时关火,撒入紫色洋葱碎淋香油,出锅装入米饭中即可; 小米花生粥的作法是: 1、开水中放入小米和泡过水的生花生; 2、大火烧开,小火煮熟即可。(《天天饮食》 20150916 私家肉臊饭/小米花生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