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厚蛋烧/烤米粥 20150908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08日 10:31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厚蛋烧+烤米粥

蛋香浓厚,美味可口,可以当作完美的一桌营养餐,可谓是百搭之选。

制作厚蛋烧需要准备的主料有:面粉;辅料有:鸡蛋、肉馅、韩式泡菜、胡萝卜;调料有:盐、香葱

制作烤米粥需要准备的原料有:大米、清水。

蛋香味美的厚蛋烧是这么制作的:

第一,肉馅中加入韩式泡菜碎、香葱碎、香油、酱油,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用手按成肉饼,放入平底锅中,小火煎香备用;

第二,将150克清水,倒入四只鸡蛋打成的蛋液中,调入200克面粉,搅打均匀,成为面糊。

第三,平锅上火,倒入一勺蛋面糊,小火摊匀,待它8、9成熟时,将切成条的泡菜肉饼放入蛋面糊饼的一端,快速卷起后盛出,再取一勺蛋面糊倒入锅中摊制,煎到8、9成时均匀地撒上胡萝卜碎,将第一次卷好的蛋包泡菜肉饼再从一端进行卷制,之后重复这个动作直到面糊摊完即可。

烤米粥的制作方法是这样的:

第一,将大米洗净后,放入烤箱,230度,上下火,烤10分钟

第二,1倍的大米中加入8~10倍的清水,上火煮熟即可成为炒米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08日 10: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厚蛋烧主料:面粉;2、厚蛋烧辅料:鸡蛋、肉馅、韩式泡菜、胡萝卜;3、厚蛋烧调料:盐,香葱;4、烤米粥主料:大米,清水;5、厚蛋烧步骤:(1)肉馅中加入韩式泡菜碎、香葱碎、香油、酱油,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用手按成肉饼,放入平底锅中小火煎香备用;(2)将一百五十克清水倒入四只鸡蛋打成的蛋液中,调入二百克面粉,搅打均匀成为面糊;(3)面糊摊匀至八九成熟,一端放泡菜肉饼卷制盛出,另摊一张撒胡萝卜碎,裹上第一张蛋饼卷制,以此重复,直至面糊摊完即可;6、烤米粥步骤:(1)将大米洗净后,放入烤箱二百三十度上下火,烤十分钟;(2)一倍的大米中加入八至十倍的清水,上火煮熟,即可成为烤米粥。 (《天天饮食》 20150908 厚蛋烧/烤米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