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军营大舞台

《军营大舞台》 20150902 民族的吼声 第三集 《人民战争之歌》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02日 18: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02日 18: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2年,年仅13岁的“放牛娃”王二小在反“扫荡”中,故意将日本侵略军引进我军的埋伏圈被消灭,自己则被敌人枪杀,壮烈牺牲。词作家方冰、曲作家李劫夫被王二小的故事深深感动,创作了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1940年的沂蒙地区内外交困。外有日寇经常的“扫荡”,内有反动派破坏我抗日革命根据地,他们利用当地反动势力“黄沙会”,阻止群众抗日。为了扫除抗日障碍,动员群众,阮若珊和李林按照上级指示创作了广为传唱的《沂蒙山小调》。 (《军营大舞台》 20150902 民族的吼声 第三集 《人民战争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