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凉粉焖鲢鱼/鱼汤老豆腐 2015083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31日 10:58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做菜也要核算成本,15元是否能做出酱香浓郁的焖鱼和鲜香无比的鱼汤呢?看看屈浩大师是如何将美味做出新花样的。

     制作凉粉焖鲢鱼需要准备的主料有:鲢鱼;辅料有:凉粉、小红椒、五花肉、绿线椒;调料有:酱油、黄酱、白酒、十三香。

     制作鱼汤老豆腐需要准备的辅料有:粉丝、老豆腐、白菜;调料:料酒、香油、白胡椒粉。

凉粉焖鲢鱼的制作方法:

      第一,鲢鱼取头,切一字花刀,抹上蚝油,拍少许淀粉腌制片刻之后,中火将鱼头煎香备用

      第二,热锅凉油,下入葱姜蒜和五花肉末,煸香,烹入料酒,放黄酱、盐、白糖、白胡椒粉、十三香,烹少许白酒,加开水、添入酱油、醋,下煎

香的鱼头、香菜和拍松的绿线椒,盖上锅盖焖制20分钟。

      第三,20分钟过后,取出整根的香菜和绿线椒,下入凉粉,再次盖上锅盖儿,烧制5分钟,直到汤汁变浓稠,出锅前撒小红椒碎即可。
 

鱼汤老豆腐的制作方法:

       鱼身连着鱼尾,切成大段儿;

      平锅上火,小火将鱼段儿煎透,倒入开水,转大火,加盖儿,将鱼汤烧开,下入掰开的豆腐,当豆腐膨胀起蜂窝状时,放白

菜叶、粉丝,调入白胡椒粉、白酒、盐和鸡精,盖上锅盖,小火炖上5分钟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31日 10: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凉粉焖鲢鱼主料:鲢鱼; 2、凉粉焖鲢鱼辅料:凉粉、小红椒、五花肉、绿线椒; 3、凉粉焖鲢鱼调料:酱油、黄油、白酒、十三香; 4、鱼汤老豆腐辅料:粉丝、老豆腐 白菜; 5、鱼汤老豆腐调料:料酒、香油、白胡椒粉; 6、凉粉焖鲢鱼步骤: (1)鲢鱼取头,切一字花刀,抹上耗油,拍少许淀粉,腌制片刻后中火将鱼头煎香备用; (2)热锅凉油,下入葱、姜、蒜和五花肉末煸香,烹入料酒,放黄酱、盐、白糖、白胡椒粉、十三香,烹少许白酒,加开水,添入酱油、醋,下煎香的鱼头,香菜和拍松的绿线椒盖上锅盖焖制二十分钟; (3)二十分钟过后,取出整根的香菜和绿线椒下入凉粉,再次盖上锅盖儿,烧制五分钟,直到汤汁变浓稠,出锅前撒小红椒碎即可。 7、鱼汤老豆腐步骤: (1)鱼身连着鱼尾,切成大段儿; (2)平锅上火,小火将鱼段儿煎透,倒入开水转大火加盖儿,将鱼汤烧开下入掰开的豆腐,当豆腐膨胀呈蜂窝状时,放白菜叶、粉丝、调入白胡椒粉、白酒、盐和鸡精,盖上锅盖儿小火炖上五分钟即可。 (《天天饮食》 20150831 凉粉焖鲢鱼/鱼汤老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