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椒麻杏鲍菇 20150827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27日 10:02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本期介绍的是椒麻杏鲍菇做法:

        主料:杏鲍菇;辅料:虾;调料:鸡精,盐,料酒,鲜藤椒。

        做法:

        1、锅中坐水,撒少许鸡精,盐和料酒,下入香葱,飞水后过凉,将热油淋在鲜藤椒上,撒上香葱段儿,一起倒入搅拌机中,浇上橄榄油,搅成椒麻汁,过滤后撒少许盐备用;

        2、杏鲍菇横着破开,放入开水中煮二十分钟,之后切成薄片,鲜虾去皮,开背,挑虾线,撒少许盐,料酒和淀粉,用擀面杖捶成薄薄的虾饼;

        3、放入八十度水中浸熟,之后过凉,切成小片儿,与杏鲍菇混在一起,淋上椒麻汁,搅拌均匀即可。

        天天锦囊 葱油秋葵

        原料:秋葵,香葱,盐,酱油。

        做法:

        1、秋葵一破为二,入锅焯熟;

        2、捞出焯好的秋葵,放入盘中,淋少许生抽,撒少许葱末;3、锅中倒油烧热后淋在小葱和秋葵上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27日 10:02

视频简介:本期介绍的是椒麻杏鲍菇做法:主料:杏鲍菇;辅料:虾;调料:鸡精,盐,料酒,鲜藤椒;1、锅中坐水,撒少许鸡精,盐和料酒,下入香葱,飞水后过凉,将热油淋在鲜藤椒上,撒上香葱段儿,一起倒入搅拌机中,浇上橄榄油,搅成椒麻汁,过滤后撒少许盐备用;2、杏鲍菇横着破开,放入开水中煮二十分钟,之后切成薄片,鲜虾去皮,开背,挑虾线,撒少许盐,料酒和淀粉,用擀面杖捶成薄薄的虾饼;3、放入八十度水中浸熟,之后过凉,切成小片儿,与杏鲍菇混在一起,淋上椒麻汁,搅拌均匀即可。葱油秋葵:原料:秋葵,香葱,盐,酱油;1、秋葵一破为二,入锅焯熟;2、捞出焯好的秋葵,放入盘中,淋少许生抽,撒少许葱末;3、锅中倒油烧热后淋在小葱和秋葵上即可。(《天天饮食》 20150827 椒麻杏鲍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