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天天美味:江津鱼片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25日 09:43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江津鱼片

鱼片外酥里嫩,金黄焦脆的外壳内是鲜嫩无比的鱼肉,搭配浓浓的鱼香酱汁,这道江津鱼片足可以成为您的心头爱。

制作江津鱼片您需要准备的主料有:草鱼;调料有:豆瓣酱、泡辣椒酱、黄酒、酱油、绿豆淀粉等。

做法:

1、鱼去头,顺脊背片下鱼肉,然后去除多余的刺,片成鱼片清洗干净。然后加入盐、黄酒抓匀腌制。淀粉中加入水、盐、油,调成淀粉糊。然后倒入鱼片中裹匀。

2、锅中倒入油,烧至7成热之后放入鱼片炸至定型,之后捞出进行复炸,使鱼肉成熟。捞出再次进行炸制,用油浸泡鱼片。

3、另起锅,倒入少许底油,放入豆瓣醬、泡辣椒酱煸香,然后放入葱姜蒜、黄酒、酱油炒制。之后加入少许开水、糖、醋、水淀粉,开锅后淋少许热油熬制鱼香汁。最后捞出鱼片再用热油冲炸一次,避免窝油。淋入鱼香汁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25日 09:43

视频简介:天天美味:江津鱼片。 1、主料:草鱼; 2、辅料:豆瓣酱、泡辣椒酱、黄酒、酱油、绿豆淀粉; 3、做法: (1)鱼去头,顺脊背片下鱼肉,然后去除多余的刺片成鱼片清洗干净,然后加入盐、黄酒抓匀腌制,淀粉中加入水、盐、油调成淀粉糊,然后倒入鱼片中裹匀; (2)锅中倒入油,烧至七成热之后放入鱼片炸至定形之后捞出进行复炸使鱼肉成熟捞出再次进行炸制用油浸泡鱼片; (3)另起锅,倒入少许底油,放入豆瓣酱、泡辣椒酱煸香,然后放入葱姜蒜、黄酒、酱油炒制,之后加入少许开水、糖、醋、水淀粉,开锅之后淋少许热油熬制鱼香汁,最后捞出鱼片,再用热油冲炸一次。避免窝油,淋入鱼香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