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生爆盐煎肉 20150824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24日 09:42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生爆盐煎肉:

这道家喻户晓的川菜生爆盐煎肉,干香酥嫩,味道鲜美,是下饭的最佳味道。制作起来也是简单极了。

需要准备的主料有:去皮猪底板肉;辅料有:青蒜;调料有:豆豉、郫县豆瓣酱、菜籽油、猪油、姜等。

底板肉小百科:

猪底板肉是指猪后腿骨上部,紧贴臀部肉皮的一整块长方形肉,它颜色鲜红,一端厚,一端薄。肉的表面没有水,触摸有弹性。适于做锅爆肉、清酱肉和盐煎肉等。

自贡井盐小百科:

四川省自贡市是以盛产井盐著称,它的开采已经有2000年的历史了,其中世界第一口超千米深井的东源井,就在这里。2006年5月20日,自贡井盐深钻汲制技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做法:

第一,姜切片,青蒜的蒜白部分切成马耳块,绿色蒜叶的部分切成小段儿,豆豉和郫县豆瓣酱切碎后,用色拉油封住,底板肉切成大块儿备用;

第二,锅烧热以后,放入菜籽油和猪油,下猪肉片,调入盐,中火煸炒,直到肉酥吐油的时候,放姜片,郫县豆瓣酱和豆豉,充分翻炒均匀,之后烹入料酒,让肉的腥味彻底挥发出去,加白糖,增添回味感,下入青蒜的蒜白部分,继续煸炒。最后在出锅前放青蒜叶即可。

天天锦囊:

在燥热的初秋季节,很容易上火,今天教大家一款酸甜爽口的降脂去火茶,在慵懒的午后也能醒脑提神。

需要准备的食材有:干菊花、普洱茶、蜂蜜、山楂干。

做法是这样的:

第一.锅中倒入清水,放入山楂干和干菊花,煮开以后,继续小火煮10分钟;

第二.关火以后放入普洱茶,将茶泡散以后,稍微冷却后调入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24日 09: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为您介绍“生爆盐煎肉”: 主料:去皮猪底板肉; 辅料:青蒜; 调料:郫县豆瓣酱、豆豉、猪油、菜籽油、姜; 步骤: (1)姜切片,青蒜的蒜白部分切成马耳块,绿色蒜叶部分切成小段儿,豆豉和郫县豆瓣酱切碎后用色拉油封住,底板肉切成大片备用; (2)锅烧热以后放入菜籽油和猪油,下猪肉片,调入盐,中火煸炒,直到肉酥吐油的时候放姜片、郫县豆瓣酱和豆豉,充分翻炒均匀; (3)烹入料酒,让肉的腥味彻底挥发出去,加白糖、增添回味感,下入青蒜的蒜白部分,继续煸炒,最后在出锅前放青蒜汁即可。 (《天天饮食》 20150824 生爆盐煎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