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天天美味 香辣蟹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14日 09:40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想吃美味诱人的香辣蟹,何须出门?约三五好友来家中,铁钢师傅亲自教您制作美味香辣蟹,夏季解馋就靠它了!

     制作美味香辣蟹您需要准备的主料有:肉蟹;辅料有:尖椒、花生米;调料有:香辣酱、花椒、干灯笼辣椒、花椒油、生粉等。

制作方法:
     1、肉蟹切块,去掉多余杂质后加少许盐洗净干净。然后控干水分加入葱段、料酒、盐腌制六七分钟。姜切粒,蒜按裂,尖椒改刀切圈。

     2、腌制好的蟹肉加少许生粉,包裹住肉。然后锅上火放入油烧热,六成热油温的时候,将腌制好的肉蟹小火炸成金黄色,然后放入姜粒,捞出控油备用。

     3、锅上火倒入少许底油,小火放入蒜煸香,加入花椒、干辣椒煸通红,然后放入炸好的螃蟹翻炒均匀。  加香辣酱、料酒、糖调味后,加少许水转中火继续烹调,开锅后放入尖椒和加入少许十三香、花生米、红油,大火炒香即可出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14日 09:40

视频简介:主料:肉蟹; 辅料:尖椒、花生米; 调料:香辣酱、花椒、干灯笼辣椒、花椒油、生粉; 步骤: 1、肉蟹切块,去掉多余杂质,加少许盐洗干净,然后控干水分,渐入葱段、料酒、盐腌制六七分钟,姜切粒,蒜按裂,尖椒改刀切圈; 2、腌制好的蟹肉加少许生粉,包裹住肉,锅上火放入油烧热,六成热油温的时候,将腌制好的肉蟹小火炸成金黄色,然后放入姜粒,捞出控油备用; 3、过上火倒入少许底油,小火放入蒜煸香,加入花椒、干辣椒煸通红,放入炸好的螃蟹翻炒均匀,加香辣酱、料酒、糖调味,加少许水转中火继续烹调,开锅后放入尖椒,加入少许十三香、花生米、红油,大火炒香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