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响油娃娃菜 2015081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11日 09:49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快速焯烫过的娃娃菜,撒上调料,烧热一点油,浇在白菜上,伴随刺啦刺啦响声的还有扑鼻的香味!贾玲从来没吃过这么美味的素菜!原来素菜也可以这么好吃!
    让这道夏季最常见的家常小菜,同样是普通的娃娃菜,看屈浩大师的如何赋予它灵动的生命力,让味道变得丰富多彩。

主料:
娃娃菜
调料:
干辣椒、花椒、酱油、米醋、白芝麻等


做法:
1、【焙香花椒和辣椒】
     花椒和辣椒分别放入锅中,小火焙香,摊凉后,用碗沿儿,碾压成碎,再用刀剁成末备用;
2、【手撕娃娃菜】
     娃娃菜一破两开,去掉根儿,用手撕成条状,放入开水中焯烫成熟
3、【响油的做法】
     热锅凉油,下入葱姜丝,用酱油炝锅,放娃娃菜,煸炒出水汽,加盐、白糖,烹入米醋,葱姜水,下花椒辣椒碎,添少量清水,淋入芡汁,装入盘中,将蒜蓉填在娃娃菜中间的凹处、铺上白芝麻和辣椒花椒碎,泼入热油即可。


学技巧 | 焙香花椒和辣椒
    想要食物好吃,细节不能放过。这道菜第一步做法就是要焙香花椒和辣椒,为什么花椒和辣椒需要焙一下呢?最重要的就是让花椒和辣椒更加有酥香。

    但是花椒、辣椒可以一起焙吗?
    答案是不可以,因为花椒需要焙的时间要长一些才能出香味。而干辣椒质地干薄,很容易就煳了,所以最好还是分别来焙。焙的时候火候一定要小火焙!焙到花椒变黑,干辣椒变深红色。然后倒在案板上,稍微晾凉一点,使水分蒸发,再进行擀制。用擀面杖擀的时候,不需要到达粉状,只要细碎就可以了。这样吃到嘴中,咸香微麻微辣,口感好。


得妙招 | 天天锦囊:番茄鸡蛋泡饭

    炎热夏季,5分钟就能做出一道饭菜合一的晚餐,方便省事,营养又美味。您准备好了吗?
食材:
米饭、番茄、鸡蛋、清水、盐
做法:
    1、番茄切十字刀,在开水中烫一下,去掉皮,切小丁备用;
    2、锅中留底油,放番茄丁,煸炒片刻,加水,倒入米饭,开锅后均匀倒入蛋液,撒少许盐调味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11日 09: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教您制作“响油娃娃菜”: 1、主料:娃娃菜; 2、调料:干辣椒、花椒、酱油、米醋、白芝麻; 3、要点提示: (1)花椒和辣椒分别放入锅中,小火焙香,摊凉后用碗沿儿碾压成碎,再用刀剁成末备用; (2)娃娃菜一剖两开,去掉根儿,用手撕成条状,放入开水中焯烫成熟; (3)热锅凉油,下入葱姜丝,用酱油炝锅,放娃娃菜,煽炒出水汽,加盐、白糖,烹入米醋、葱姜水,下花椒、辣椒碎,添少量清水,淋入芡汁,装入盘中,将蒜蓉填在娃娃菜重点的凹处,铺上白芝麻和辣椒、花椒碎,泼入热油即可; 4、番茄鸡蛋泡饭——原料:米饭、番茄、鸡蛋、清水、盐。做法:一、番茄切十字刀,在开水中烫一下,去掉皮,切小丁备用;二、锅中留底油,放番茄丁煸炒片刻,加水倒入米饭,开锅后均匀倒入蛋液,撒少许盐调味即可。 (《天天饮食》 20150811 响油娃娃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