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把子肉 20150724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24日 10:3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香气四溢,趁热连肉带汁,浇在白米饭上,吃起来满嘴流油,回味悠长,口口留香。
制作好吃的把子肉需要准备的主料有:带皮五花肉;调料有:甜面酱、香叶、花椒、小茴香、草果、八角、桂皮、生抽、老抽等;工具:砂锅

肥而不腻、瘦而不柴,醇厚余香的把子肉是这么制作的:
第一,带皮五花肉切成稍微厚一些的肉片,加入甜面酱、生抽、老抽、料酒、葱姜水、白糖,腌制2~3个小时
第二,香料过开水后捞出,小火干炒到出香气,放入料包中扎紧
第三,两层肉片中间夹上一片葱姜整齐码放,这里您要注意,肉皮要靠底部,加调料包,倒少许清水,盖盖儿,用干净的湿布包裹住漏气的部位,小火焖制1个小时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24日 10: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介绍了“把子肉”的制作方法: 1、主料:带皮五花肉; 2、调料:甜面酱,小茴香,花椒,香叶,草果,桂皮,八角,生抽,老抽; 3、步骤: (1)带皮五花肉切成稍微厚一些的肉片,加入甜面酱、生抽、老抽、料酒、葱姜水、白糖腌制二至三个小时; (2)香料过开水后捞出小火炒到出香气,放入料包中扎紧; (3)两层肉片中加上一片葱姜整齐码放,肉要靠底部,加调料包,倒少许清水,盖盖儿,用干净的湿布包裹住漏汽的部位,小火焖纸一个小时即可。(《天天饮食》 20150724 把子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