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黑三剁 20150713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13日 09:57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是一道具有浓郁云南地方风味的家常菜肴,它咸香微辣,是下饭的最佳味道。

制作黑三剁需要准备的主料有:五花肉、玫瑰黑大头;辅料有:杏鲍菇、螺丝椒、红椒;调料有:红油、老抽、白胡椒粉等。

 回顾:

咸香微辣的黑三剁是这么制作的:

第一, 五花肉剁成末,加盐、料酒腌制入味;

玫瑰黑大头切成小粒,放入开水中焯烫备用;

第二,  锅中放油,下入杏鲍菇粒,中小火煎到颜色变成金黄色捞出;

第三,  热锅凉油,煸炒肉末,直到肉酥吐油,下入姜末,玫瑰黑大头粒,炒香后,放青红椒粒、杏鲍菇粒,用料酒、老抽、鸡精调味,出锅前淋红油即可。

 
天天锦囊:

当西瓜遇上清香开胃的柠檬,便能感受到清爽醒人的柠檬香,西瓜那淡淡的香甜味道在喉头慢慢地散发出来,叫人回味无穷。

这款清凉解渴的西瓜柠檬饮需要的原料有:西瓜、柠檬、薄荷、冰块

做法是这样的:

1、 柠檬去皮切小块儿,西瓜取瓤,切小块儿,将两者放入搅拌机中,搅打成汁儿,用漏勺滤掉果渣;
2、 取一容器,加适量冰块儿,倒入西瓜柠檬汁,点缀薄荷叶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13日 09: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主料:五花肉、玫瑰黑大头; 辅料:杏鲍菇,螺丝椒,红椒,红油,老抽,白胡椒粉; 步骤: 1、五花肉剁成末,加盐,料酒腌制入味,玫瑰黑大头切成小粒,放入开水中焯烫备用; 2、锅中放油,下入杏鲍菇料,中小火煎到颜色变成金黄色捞出; 3、热锅凉油,煸炒肉末直到肉酥吐油,下入姜末,玫瑰黑大头粒,炒香后放青红椒粒,杏鲍菇粒,用料酒、老抽、鸡精调味出锅前淋红油即可。 (《天天饮食》 20150713 黑三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