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菌油蒸丝瓜 2015070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06日 10:01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经过蒸制的丝瓜,口感细嫩又饱满,加上自制的菌油,鲜香的味道无与伦比。这道菌油蒸丝瓜您一定要试试看!
制作菌油蒸丝瓜您需要准备的主料有丝瓜;
辅料有:杏鲍菇、茶树菇、粉丝、大蒜;
调料有蒸鱼豉油、盐、鸡精。

做法:
1、茶树菇撕成丝,杏鲍菇切成丝。
    锅上火,倒入少许油烧热,然后放入菌丝炸成金黄色倒出备用。
    大蒜制成蒜蓉, 一半放入温油中炸制成金蒜,然后倒入另一半蒜蓉中,加少许盐、糖搅拌均匀备用。
2、丝瓜去皮切成小段,放入淡盐水中浸泡,防止氧化。之后放入热水中焯烫,然后过凉去除涩味备用。
   泡好的粉丝码在盘底,然后放上丝瓜,铺好金银蒜和菌丝。之后放入蒸锅中蒸制6-7分钟。
3、蒸好的丝瓜淋入少许蒸鱼豉油,撒少许香葱。然后另起锅,将菌油烧热,淋入入香葱上即可食用!



天天锦囊:

今天带给大家一道美味下酒小凉菜:麻辣鸡丝!
做法简单,滋味十足,您需要准备的材料有:鸡胸肉、料酒、酱油、花椒油等。
1、鸡胸肉洗净,放入冷水中加入少许盐、葱姜煮熟。之后捞出过凉,撕成细条。
2、小碗中放入酱油、香油、醋、糖、盐、花椒油、辣椒油调成碗汁。
最后将碗汁倒入鸡丝中,加少许辣椒和白芝麻拌匀即可食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06日 10: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介绍了“菌油蒸丝瓜”的烹饪方法:1、主要食材:丝瓜、杏鲍菇、茶树菇、大蒜、粉丝、蒸鱼豉油、盐、鸡精;2、主要烹饪步骤:(1)茶树菇撕成丝,杏鲍菇切成丝,锅上火,倒入少许油烧热,放入菌丝炸出金黄色,倒出备用,大蒜制成蒜蓉,一半放入温油中,炸制成金蒜,然后倒入另一半蒜蓉中,加少许盐、糖搅拌均匀备用;(2)丝瓜去皮切成小段,放入淡盐水中浸泡,泡好的粉丝码在盘底,然后放上丝瓜,铺好金银蒜和菌丝,之后放入蒸锅中,蒸制六至七分钟;(3)蒸好的丝瓜,淋入少许蒸鱼豉油,撒少许香葱,另起锅,将菌油烧热,淋入香葱上即可食用。(《天天饮食》 20150706 菌油蒸丝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