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50703 《红色家书》之《兄弟情深》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04日 16: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04日 16: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热河省凌源县有一对兄弟张伶九和张凤九。1948年,张凤九16岁加入解放军,从此背井离乡。哥哥张伶九被安排到热河省开展农村信用合作社,初期的进展非常不顺利,受到当地高利贷的阻挠,但是他凭借着自己的无穷干劲,召开群众大会,逐渐让老百姓了解到合作社的好处,最终取得了成功。王家沟发生一起合作社员退社的事,张伶九在了解情况后,主动贷了200万元给董占江合作社买了两台铁车,没多久社里就赚了1000多万,百姓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过。1959年,张伶九在弟弟的支持下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探索发现》 20150703 《红色家书》之《兄弟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