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揭开“沙漠人参”的神秘面纱 整期视频(2015062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21日 15: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绿色时空》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日 14:13-14:43
  重播时间:周一 06:05-06:35

揭开“沙漠人参”神秘面纱

揭开“沙漠人参”神秘面纱

揭开“沙漠人参”神秘面纱

揭开“沙漠人参”神秘面纱

  在内蒙古自治区的阿拉善盟有着这样一句老话,“宁要苁蓉一筐,不要金玉满床”。从这句话中不难想象出肉苁蓉在人们心中的重要地位。但这肉苁蓉究竟是什么呢?它又是怎样在沙漠里生存下来的呢?肉苁蓉的种植对改善当地牧民的生活水平,促使牧民返乡就业,又有着怎样的作用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揭开肉苁 蓉的神秘面纱。

播出时间:2015年06月21日14点13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21日 15: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国家林业局召开2015年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新闻发布会。在内蒙古自治区的阿拉善盟有着这样一句老话,“宁要苁蓉一筐,不要金玉满床”。从这句话中不难想象出肉苁蓉在人们心中的重要地位。肉苁蓉又称沙漠人参,是人们眼中的沙漠“黄金”,肉苁蓉长得很奇怪,浑身都是鳞片,它只能生长在大沙漠里,并且深埋在沙子的下面,要想见到它,只能用手挖。肉苁蓉的种植对改善当地牧民的生活水平,促使牧民返乡就业,又有着怎样的作用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揭开肉苁蓉的神秘面纱。 (《绿色时空》 20150621 揭开“沙漠人参”的神秘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