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麦麸菜煎饼 2015060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05日 10:16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麦麸菜煎饼营养丰富,吃起来方便快捷,既可以当早点,也可以作正餐。它味松酥而爽口,香四散而飘远。

        制作麦麸菜煎饼需要准备的主料有:麦麸面粉、玉米粉。辅料:鸡蛋、胡萝卜丝、圆白菜丝、香肠、粉条。调料:黄豆酱、孜然粉、辣椒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05日 10: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为您介绍“麦麸菜煎饼”的做法: 1、主料:麦麸面粉,玉米粉; 2、辅料:鸡蛋,胡萝卜丝,圆白菜丝,香肠,粉条; 3、调料:黄豆酱,孜然粉,辣椒粉; 4、要点提示: (1)麦麸面粉与细玉米粉混合在一起,加水调成稠面糊。平底锅烧热然后离火刷一层底油,倒入一勺面糊,用平铲抹开,再次上火,摊成煎饼取出待用。记住,最少要摊两张; (2)锅上火,淋少许底油,倒入打散的蛋液,将其中一张煎饼盖在上面,煎熟后翻转过来; (3)将所有蔬菜倒入容器中,加孜然粉、辣椒粉、黄豆酱和香油,调匀后铺在煎饼上,将第二张煎饼盖在上面,小火煎到两面金黄色即可; 5、天天锦囊——木瓜酱: 原料:木瓜,山楂酱,冰糖,清水; 做法:(1)木瓜切开去籽,取肉切块与山楂酱一起,放入搅拌机中加适量清水打成果汁; (2)将木瓜山楂汁放入小锅中,加适量冰糖,小火熬到变黏稠,晾凉后装入密封罐中即可。 (《天天饮食》 20150605 麦麸菜煎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