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远方的家》江河万里行 第273集 钱塘江 情满金华江 20150603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03日 18: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摄制组继续金华江的行程。小小的金华酥饼蕴含着怎样不一样的金华味道?在下宅村老年社区服务中心看老人们如何居家养老;传承数百年的蒲塘五经拳又有何独到之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03日 18: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摄制组继续金华江的行程,前往金华市郊的蒲塘村。蒲塘五经拳又叫五擒拳、弄堂拳,是村子祖辈自创的拳法。金华景色优美物产丰富,除了金华火腿外,金华酥饼也颇负盛名。程咬金孝顺母亲的故事深入人心,酥饼成为当地孝善文化的一个象征。尊老爱老敬老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在下宅村,即使儿女不在家,老人们也能得到很好的照顾。在孝顺镇有一项民俗活动拉线狮子,每年二月初二,花灯队和拉线狮子会在村中巡游,到每一户人家门前表演。拉线狮子巡游一圈需要三天时间,这三天也是下街村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 (《远方的家》 20150603 江河万里行(273)——钱塘江 情满金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