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远方的家》江河万里行 第267集 钱塘江 徽州文化出新安 2015052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26日 19: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摄制组在珠算一代宗师程大位故居,看小小算盘如何体现徽商的智慧;走进徽派民居,看徽派砖雕技艺,寻找看得见的徽州文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26日 19: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屯溪是徽州文化重要的发源地之一,率水、横江在这里交汇成新安江。屯溪重要的地理位置使它千年来一直是安徽、浙江、江西三省交界处最大的商业中心。屯溪还有很多人在传承着一种古老的计算方法——珠心算。记者来到城中的程大位珠算资料馆参观。沿新安江两岸分布着许多古村落,徽州区的西溪南村就是这样一处所在。 (《远方的家》 20150526 江河万里行(267)——钱塘江 徽州文化出新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