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天天美味 榄菜炒豌豆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25日 09:59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豌豆味甘、性平,健脾养胃,是春夏之际的时令美味!豌豆不仅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排毒养颜。同时豌豆中的胡萝卜素能减少癌细胞的形成,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今天这道菜搭配的橄榄菜又富含橄榄油以及多种营养成分,常吃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抗病毒、降血压的功效。

    营养美味,风味十足的橄榄菜搭配鲜嫩翠绿的应季食材豌豆,普通食材的巧妙搭配,让这道榄菜炒豌豆成为您生活中的一道别样家常拿手菜!

    制作风味家常菜榄菜炒豌豆您需要准备的原料有:豌豆、五花肉、大蒜、橄榄菜。

    调料有:蚝油、酱油、小米辣等。

    营养美味,应季养生的榄菜炒豌豆让我们来一起回顾一下它的做法吧!

    第一步,豌豆剥粒备用。五花肉为了增加口感,切小粒备用。同时小米辣改刀,大蒜拍碎,葱姜切末备用。

    第二步,锅上火倒入水,烧开后放入豌豆焯烫,加入少许盐和油。当豌豆变绿后浮在水中,捞出沥干备用。

    第三步,另起锅倒入油,温油放入五花肉粒炒散,然后加入葱姜蒜末煸炒出香放入榄菜,小火放入蚝油、酱油、鸡精调味后,开大火倒入豌豆炒制。

    当水汽散尽,豌豆粒开始粘连放入小米辣,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25日 09:59

视频简介:食材:豌豆,五花肉,橄榄菜,大蒜; 辅料:蚝油,酱油,小米辣; 做法: 1、豌豆剥粒备用,五花肉为了增加口感,切小粒备用,同时小米辣改刀,大蒜拍碎,葱、姜切末备用; 2、锅上火倒入水,烧开后放入豌豆焯烫,加入少许盐和油,当豌豆变绿后浮在水中,捞出沥干备用; 3、另起锅倒入油,温油放入五花肉粒炒散,然后加入葱、姜、蒜末,煸炒出香放入榄菜; 4、小火放入蚝油、酱油、鸡精调味后,开大火倒入豌豆炒制,当水汽散尽,豌豆粒开始黏连放入小米辣,翻炒均匀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