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水煮牛肉 20150428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28日 09:59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川菜这股麻辣风暴,刮到哪里,就把香辣带到哪里,而水煮牛肉的麻辣鲜香,让人吃到嘴里就欲罢不能。

主料有:牛里脊;辅料有:芹菜、莴笋尖、青蒜;

调料有:郫县豆瓣酱、干辣椒、菜籽油、鸡汤、花椒、香油、姜蒜等。

做法:

第一,牛里脊切片,用姜汁、盐、水淀粉腌制上浆备用;另起锅,下芹菜、青蒜和莴笋尖炒到断生,起锅装盘垫底;

第二,锅上火,倒入菜籽油,放花椒和辣椒,变色后控油捞出,铺在案板上铡成刀口花椒辣椒备用;

第三,锅再次上火,放菜籽油,下郫县豆瓣酱,姜末蒜末,煸香后倒入开水,煮开后滗出渣子,将牛肉片抖散下锅,煮到9成熟后捞出装盘,剩下的汤汁中加盐、料酒、酱油,调好味道后,浇在牛肉上。将刀口花椒辣椒和蒜蓉铺在上面,浇热菜籽油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28日 09: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为您介绍“水煮牛肉”:主料:牛里脊;辅料:芹菜、莴笋尖、青蒜;调料:郫县豆瓣酱、干辣椒、菜籽油、鸡汤、花椒、香油、姜蒜;步骤:(1)牛里脊切片,用姜汁、盐、湿淀粉腌制上浆备用,另起锅,下芹菜、青蒜和莴笋尖炒到断生,起锅装盘垫底;(2)锅上火,倒入菜籽油,放花椒和辣椒,放花椒和辣椒变色后控油捞出,铺在案板上,铡成刀口花椒辣椒备用;(3)锅再次上火,放菜籽油,下郫县豆瓣酱、姜末蒜末,煸香后倒入开水,煮开后滗出渣子,将牛肉片抖散下锅,煮到九成熟后捞出装盘,剩下的汤汁中加盐、料酒、酱油,调好味道后浇在牛肉上,将刀口花椒辣椒和蒜蓉铺在上面,浇热菜籽油即可。(《天天饮食》 20150428 水煮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