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黄椒焖草鱼 20150427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27日 11:4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营养丰富的草鱼通过焖制,酱香独特,辣味迷人!鲜嫩的鱼肉加上辣酱绝妙的组合,让您大饱口福!

     需要准备的原料有草鱼、洋葱; 调料:黄灯笼辣椒酱、剁椒酱、蒸鱼豉油、剁椒、料酒等。

    酱香独特,鲜嫩可口的黄椒焖草鱼,我们来回顾一下它的做法:    

     1、鱼头改刀,鱼肉切成块,放入盆中备用。 锅上火,烧开后加入少许盐、料酒烧开以后倒入盆中,然后盖盖儿焖一分钟。

     2、洋葱改刀后均匀的码在砂锅底部备用。锅上火,热锅凉油放入姜蒜末炒香,然后放入黄灯笼辣酱和剁椒酱炒匀,加入料酒、蒸鱼豉油、糖、鸡粉翻炒均匀即可出锅备用。

   3、鱼肉沥干水,均匀地码放在砂锅中,然后倒入炒好的酱料和少许油后盖盖儿上火焖制五分钟,开盖儿后加入少许料酒、蒸鱼豉油,重新盖上盖儿焖一分钟即可享用!

锦囊     凉拌海带丝

   天天锦囊带给大家一道清爽又家常的小凉菜——凉拌海带丝!

   需要准备的原料有海带丝、胡萝卜。

   调料有食盐、蒜、干辣椒、生抽、香醋、香菜、白糖。

做法    

     1、海带、胡萝卜切丝,香菜切段,大蒜拍碎备用。

     2、锅中注入水,烧开下入泡发的海带丝和胡萝卜丝焯水,之后过凉沥干备用。

       3、蒜碗中加入生抽、香醋、白糖和盐,另起锅注入油烧热爆香辣椒,趁热将辣椒油炝入蒜料中,沥干水分的海带丝盛入碗中,加入香菜,浇上辣椒蒜油拌匀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27日 11: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主料:草鱼,洋葱; 2、调料:黄灯笼辣椒酱,剁椒酱,蒸鱼豉油,剁椒,料酒; 3、工具:砂锅; 4、步骤: (1)鱼头改刀,鱼肉切成块,放入盆中备用,锅上火烧开后加入少许盐、料酒;烧开后倒入盆中,然后盖盖儿焖一分钟; (2)洋葱改刀后均匀的码在砂锅底部备用,锅上火,热锅凉油放入姜蒜末炒香,然后放入黄灯笼辣酱和剁椒酱炒匀,放入料酒,蒸鱼豉油,糖,鸡粉,翻炒均匀即可出锅备用; (3)鱼肉沥干水,均匀地码放在砂锅中,然后倒入炒好的酱料和少许的油后盖盖儿,上火焖制五分钟,开盖儿后加入少许料酒,蒸鱼豉油,重新盖上盖儿,焖一分钟即可享用。(《天天饮食》 20150427 黄椒焖草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