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军事纪实

《军事纪实》 20150402 战地记者英烈祭③寻找记者雷烨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02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02日 22: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雷烨,抗战爆发后奔赴延安参加革命,他拍摄的照片真实地记录下侵华日军的暴行以及冀东子弟兵突破日军和伪“满洲国”防线,转战长城内外,收复失地,光复河山的动人画面。1943年4月20日晨,雷烨带领两名警卫员到平山县曹家庄去取秘密文件。回来途中,在曹家庄北面的南段峪村与前来“扫荡”的日军遭遇。雷烨与警卫员一同与敌人展开周旋。危急时刻,雷烨掩护警卫员突出重围。在迅速撕毁身上携带的文件,砸碎了心爱的相机和望远镜后,年仅29岁的雷烨用最后一颗子弹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军事纪实》 20150402 战地记者英烈祭③寻找记者雷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