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炖生敲 20150217

来源:央视网2015年02月17日 10:18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热热闹闹的春节来到了,而春节寻常百姓要吃的菜肴中,各地都有自己的特色,这次我们来到了南京,那当然要品尝一下最有南京特色的“过年菜”喽,这里有一道具有300年以上历史,南京四大名菜之一,春节南京人必吃的菜肴,它就是“炖生敲。

主要食材:黄鳝

辅料:五花肉、鸽子蛋、骨头汤

调料:葱、姜、蒜子、老抽、料酒、白糖、耗油、八角、香叶

菜品特点:肉嫩微红、香酥醇厚

 

制作要点:

第一步总结:

鸽子蛋煮熟剥皮,备用

黄鳝去骨后敲软,改刀切片后备用。

将黄鳝油炸,油量要多,油温要高,而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复炸一次。

第二步:锅烧热后放入葱、姜、五花肉、蒜子烧制,放入老抽、料酒调味,倒入骨头汤、白糖、耗油、八角、香叶,开锅后小火慢炖2个小时,起锅后装盘。

第三步:鸽子蛋放入骨头汤内加热后,装盘,这道“炖生敲”就已经制作完成。

功效:

鳝鱼性温、味甘,有补气养血、滋补肝肾、除风湿等功效。

鸽子蛋: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及钙、铁、维生素A等成份,具有补肝肾、益精气等功效

小妙招:

黄鳝选择发黄色的为最佳,发灰或黑色的多为养殖的。

油炸黄鳝之前不需要进行任何入味。

装盘要领:五花肉放在最底部,上面摆上黄鳝,中间放置蒜子,将汤汁全部倒入即可。

黄鳝的处理方法:斩去黄鳝头,用刀尖沿脊背骨向下划开,在平铲去掉脊骨,用刀背或木棒敲鳝鱼肉,改刀成斜块,洗净沥干.

黄鳝放凉后复炸一次,炸酥即可,这样在炖的时候才会更加酥烂、鲜香。带皮的黄鳝水分很多,在油炸时容易迸溅,在这一步骤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2月17日 10: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为您介绍“炖生敲”:主料:黄鳝;辅料:五花肉,鸽子蛋,骨头汤;调料:葱姜,白糖,蒜籽,耗油,老抽,八角,料酒,香叶;步骤:(1)鸽子蛋煮熟剥皮备用,黄鳝去骨后敲软,改刀切片后备用,将黄鳝油炸,再复炸一次;(2)锅烧热后放入葱姜、五花肉、蒜籽烧制,放入老抽、料酒调味,倒入骨头汤、白糖、耗油、八角香叶开锅后小伙慢炖两个小时;(3)鸽子蛋放入骨头汤内加热后装盘即可。(《天天饮食》 20150217 炖生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