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盐水鸭 2015021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2月16日 11:12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吃年夜饭,是春节家家户户最热闹愉快的时候,丰盛的菜肴摆满一桌,阖家团聚,其乐融融。“新年到,鸡鸭鱼肉往家抱”,而在中国许多地方更有“无鸭不成席”之说,来到了南京,自然要奉上一道地道的-盐水鸭

主要食材:

主料:鸭子

调料:盐、桂皮、花椒、八角、小茴香、白芷

菜品特点:皮白肉嫩、肥而不腻、香鲜味美

制作要点:

炒花椒盐时,选用粗盐和细盐,比例为21,和花椒一起小火炒出香味、盐变黄,出锅后冷却备用

第一步:鸭子最好挑选3-4斤的白条鸭,清洗后放入清水浸泡1个半小时

将炒好的花椒盐均匀涂抹在鸭子内、外,腌制2个小时

第二步:腌制好的鸭子要经过两次卤制入味。鸭子要在卤水中浸泡两小时后取出风干,之后还要将鸭子再次浸泡在卤水中两个小时,然后取出风干备用。

 

卤水的制作方法:买回后的鸭子先浸泡清水中,捞出鸭子后锅内的水留用,放入大量盐、香料包煮开。

香料包中包含:桂皮、花椒、八角、小茴香、白芷

煮盐水鸭注意事项:清水中放入葱、姜小火煮,鸭子反复浸泡在水中使其受热均匀后再全部放入锅内小火煮40分钟。

 

野鸭菜饭介绍:

主料:盐水鸭、米饭

辅料:香菇、马蹄、冬笋、青菜

调料:鸭油

制作要点:锅烧热后放鸭油,之后依次放入香菇、盐水鸭肉、马蹄、冬笋、青菜、米饭、炒熟后出锅即可食用

 

功效:

盐水鸭,性寒,味甘,咸,有养胃生津,止咳自惊等功效

小妙招:

调制卤水时盐和水的比例为13

炒饭时不用放任何调料,因为鸭肉本身的调味已经足够 

选择鸭子的注意事项:

选择一只3斤半至4斤的白条鸭,把鸭子洗净,浸泡在清水中1个小时。这样处理可以去腥去血。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2月16日 11:12

视频简介:吃年夜饭,是春节家家户户最热闹愉快的时候,丰盛的菜肴摆满一桌,阖家团聚,其乐融融。“新年到,鸡鸭鱼肉往家抱”,而在中国许多地方更有“无鸭不成席”之说,来到了南京,自然要奉上一道地道的-盐水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