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50212 浐灞长歌 第五集 千年守望

来源:央视网2015年02月12日 23: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2月12日 23: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有河就有桥,在浐灞流域,最富盛名的桥就是灞桥。但是,这座古灞桥却在岁月的冲刷和朝代的更替中,淹没在历史的洪流里。然而它并不曾真正消失,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以来的二十年间,古灞桥的身影在考古学家的视野中若隐若现,最终,当人们挖开泥沙,沉睡了一千四百多年的几十座古灞桥的桥墩重现世间,让人们领略到了古灞桥的精湛工艺和曼妙的身姿。然而灞桥依旧,连接起的已经不仅仅是灞河两岸,还有当年的灞桥伤别与今天的生态和谐,以及昔日的大唐盛世与今天的民族复兴。本期节目将带您一起探访这座神秘又充满人文气息的隋唐古灞桥。(《探索发现》 20150212 浐灞长歌 第五集 千年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