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鲫鱼冻 2015020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2月06日 10:05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大年三十晚吃年夜饭,老百姓的餐桌上都离不开鱼,以表达年年有鱼(余)的寄托。鲫鱼可红烧、干烧、清蒸、汆汤,而鲫鱼冻更是冬令时节食之最佳。

   主要食材:

    主料: 鲫鱼


    辅料: 咸菜、老豆腐、黄豆、

    调料:葱、姜、蒜、辣椒、酱油、料酒、糖、醋

    菜品特点: 一鱼两吃,鲜嫩清爽,咸香可口

   制作要点:

    第一步:咸菜、老豆腐切碎丁用开水浸泡五到十分钟备用。第二步:锅烧热放油,加入葱姜蒜煸香,油八成热下鱼、咸菜,泡好的黄豆,料酒,酱油,糖,醋,开水,中火煮五分钟放入老豆腐盖锅盖。第三步:十分钟后进行二次调味,加入糖,盐,待汤汁熬成粘稠状捞出鲫鱼装盘,汤汁放到模具里放凉等待凝固

    油温180度左右加入葱、姜、蒜、辣椒和鱼煸炒后倒入黄豆和咸菜。

调味(料酒、糖、醋、酱油)后大火加水,开锅后调至中火5分钟后放入豆腐,10分钟后二次调味,出锅。

   功效:鲫鱼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之功效,对脾胃虚弱、水肿、溃疡、气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补食疗作用;

   小妙招:做鲫鱼冻之前将葱、姜、辣椒去除,提升口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2月06日 10: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介绍了“鲫鱼冻”的烹饪方法: 1、主要食材:鲫鱼,咸菜,豆腐,黄豆,蒜,辣椒,酱油等; 2、主要烹饪步骤: (1)食材尽量切小颗粒,咸菜和豆腐焯水后备用; (2)油温80度左右,加入葱姜蒜、辣椒和鱼煸炒后,倒入黄豆和咸菜、料酒、糖醋、酱油调味; (3)大火加水,开锅后调至中火,5分钟后放入豆腐,10分钟后二次调味,即可出锅。 (《天天饮食》 20150206 鲫鱼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