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人与自然

《人与自然》 20150118 自然发现:印度眼镜蛇(下)

来源:央视网2015年01月18日 06: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18日 06: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眼镜蛇主要分布在亚洲和非洲的热带和沙漠地区。它们最明显的特征是颈部,该部位肋骨可以向外膨起用以威吓对手。因其颈部扩张时,背部会呈现一对美丽的黑白斑,看似眼镜状花纹,故名眼镜蛇。其中眼镜王蛇为世界上最大的毒蛇。主要分布于印度经东南亚至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一带生活,在海拔1800—2000米的山林的边缘靠近水的地方。它体型较大,最长达6米,在它黑、褐色的底色上间有白色条纹;它的腹部颜色为黄白色。幼蛇为黑色,并有黄白色第纹,是世界最大的前沟牙类毒蛇。本期节目继续为您讲述“印度眼镜蛇”,敬请关注。(《人与自然》 20150118 自然发现:印度眼镜蛇(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