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江河万里行 第187集 泾河 高天厚土看庆阳 20150115 《远方的家》

来源:央视网2015年01月15日 19: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摄制组拜访百岁老人,论道流传千年的岐黄养生;寻觅农耕之源,见识万中挑一的珍稀果实;瞻仰红色圣地,讲述三十年坚守的感人故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15日 19: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摄制组沿着泾河来到甘肃省庆阳市,中医鼻祖岐伯就在这里出生。相传岐伯与黄帝在庆阳论医,成就出中国中医学第一部著作《黄帝内经》。泾河浇灌出庆阳源远流长的农耕文化。庆阳苹果栽植始于秦汉时期,如今获得“中国优质苹果之乡”的称号。1934年11月,陕甘边区第三次工农兵代表大会在庆阳市华池县南梁乡召开,会议上成立了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 (《远方的家》 20150115 江河万里行(187)——泾河:高天厚土看庆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