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江河万里行 第151集 扎曲河 扎曲河畔翠玉高原 20141126《远方的家》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26日 18: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摄制组来到青海玉树囊谦县,欣赏澜沧江上源风光秀丽的高原河谷;一睹繁荣小镇独特的虫草街边交易;看扎曲河畔千年藏式红陶如何传承;在高山牧场感受高原牧民传统生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26日 18: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扎曲是青海省重要的河流,摄制组从青海省最南端的囊谦县开始扎曲之行。囊谦县是冬虫夏草的重要产地之一,这里出产的冬虫夏草个体大、虫体紧实。沿扎曲继续逆流而上,摄制组来到觉拉乡,探访这里还保留着的传统高原藏族红陶技艺。谢清噶亚被当地人称为“药神山”,这里有丰富的草药资源。在高山上的夏季牧场,人们还遵循着很多古老的生活方式。 (《远方的家》 20141126 江河万里行(151)——扎曲河 扎曲河畔翠玉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