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潼关肉夹馍 20141106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06日 11:47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本期节目介绍了“潼关肉夹馍”的烹饪方法:主料:中筋面粉,五花肉;辅料:小辣椒,香菜;调料:猪油,苏打粉,花椒,大料,草果,桂皮,干辣椒,酱油等;做法:1、500克中筋面粉放小汤匙的盐,苏打粉,色拉油,温水和成面团,饧30分钟;2、锅中放白糖,油熬出糖色,加清水,酱油,大料,香叶,桂皮,干辣椒,花椒等;3、将焯过水的五花肉放入大火烧开,小火炖制即可;4、面团擀薄,涂上一层猪油,从一侧卷起来,卷到一半,用刀将另一半划成丝状;5、再盘卷成酥馍状,将馍坯放入平顶锅烙,取出放入烤箱,烤8分钟即可;6、将酱好的肉剁碎,加一勺汤汁,放入尖椒和香菜夹在馍中。天天锦囊教自制蜜汁猪肉脯。(《天天饮食》 20141106 潼关肉夹馍)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06日 11: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介绍了“潼关肉夹馍”的烹饪方法:主料:中筋面粉,五花肉;辅料:小辣椒,香菜;调料:猪油,苏打粉,花椒,大料,草果,桂皮,干辣椒,酱油等;做法:1、500克中筋面粉放小汤匙的盐,苏打粉,色拉油,温水和成面团,饧30分钟;2、锅中放白糖,油熬出糖色,加清水,酱油,大料,香叶,桂皮,干辣椒,花椒等;3、将焯过水的五花肉放入大火烧开,小火炖制即可;4、面团擀薄,涂上一层猪油,从一侧卷起来,卷到一半,用刀将另一半划成丝状;5、再盘卷成酥馍状,将馍坯放入平顶锅烙,取出放入烤箱,烤8分钟即可;6、将酱好的肉剁碎,加一勺汤汁,放入尖椒和香菜夹在馍中。天天锦囊教自制蜜汁猪肉脯。(《天天饮食》 20141106 潼关肉夹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