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酸汤猪蹄 20141016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16日 09:57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食好味 | 营养滋补--酸汤猪蹄

【本期厨师:屈浩】:

【主持人:王雪纯】:

贵州美味酸汤猪蹄,不仅口感清爽,营养丰富,而且深受老人小孩的喜爱。酸味下饭又营养,特别适合给“免费午餐活动”中的小朋友们食用!

【主料】:猪蹄、青菜。

【辅料】:红白酸汤、木姜子等。

【做法】:

1、猪蹄切块,冷水下锅焯水。把猪蹄和原汤放入高压锅中压20分钟。

2、在压好的猪蹄中,倒入大量白酸汤煮制。加入适量木姜子,拍松后下入锅中提鲜。

3、开锅后下入青菜、放入盐、味精调味即可。

 

学技巧 | 神奇木姜子

    木姜子又名山鸡椒、山胡椒。有较强烈的芳香辛辣味道,果实和花叶均可做调味料使用。常用于煮汤、涮菜和火锅有健脾燥湿、调气消食的食疗功效。

    木姜子有两种:一种是鲜木姜子是绿色的,就像鲜花椒似的这种绿绿的。一种就是这黑色的。同时,鲜木姜子可以冻起来,不仅可以保鲜,还可以散发清香味道。

    木姜子一般我们用的时候,搁砧板上拍一拍将它的味道发散出来。由于它的味道其实是很浓烈的,所以在烹饪的时候,也不能放太多。

    木姜子花也有妙用,可以把木姜子花放在卧室,不仅可以清新空气,还有助于休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16日 09: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介绍了“酸汤猪蹄”的烹饪方法: 1、原料:猪蹄、青菜、红白酸汤、木姜子等; 2、步骤: (1)、猪蹄切块,冷水下锅焯水; (2)、把猪蹄和原汤放入高压锅,压20分钟; (3)、在压好的猪蹄中倒入大量白酸汤煮制; (4)、把适量木姜子拍松后下入锅中提鲜; (5)、开锅后下入青菜,放入盐、味精调味。 (《天天饮食》 20141016 酸汤猪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