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走进浙江长兴(三)银杏皇后 八都岕的摇钱树(20141015)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15日 22: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首播:  CCTV-7  10月13日 21:47    CCTV7每日农经直播入口

  重播:  CCTV-7  10月14日 13:22    CCTV7每日农经点播入口

  银杏,存在历史距今已有3.45亿年,是现存的种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遗植物,俗称“活化石”。因生在缓慢、40年才大量结果而得名“公孙树”,其果实白果、叶子、甚至木材在当下都被视为食药、木材等优质原料。

  位于浙江省湖州市的长兴,堪称“银杏的故乡”,当地政府和农民则兴起了集旅游、餐饮、加工等众多形式的银杏产业。无论是小浦镇的十里古银杏长廊、各式各样的白果餐饮,亦或是银杏果、银杏叶的加工产品,都为当地带来诸多经济效益。

  先长兴银杏分布16个镇,面积达到5万多亩,共100多万株银杏树。其中2011年,全县银杏产果800.8吨,实现产值446.7万元。此外,其深加工产品、苗木销售和相关旅游三产等相叠加产生的综合效益高达1亿多元。

  本次拍摄以银杏长廊畅游开场,体现银杏的生物、历史、文化等信息,进而过渡到白果的经济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最后总括长信银杏的特色农业发展状况和经济效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15日 22:29

视频简介:在浙江省湖州市的长兴,有一个长达12.5公里的银杏长廊,里面嶙峋、葱茏的银杏古树处处可见。白果的吃法很多,当地农家乐自产自销,加上企业的深加工每年都为当地村民带来丰厚的经济效益。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最具特色的是龙眼葡萄,用龙眼葡萄制作的干白为怀来赢得很多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