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探访库尔德宁(20141015)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15日 15: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乡土》官网首页

>>>更多三农资讯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27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23:42

  库尔德宁是哈萨克语,它的意思是“横着的沟”。云杉成林,草场丰茂,库尔德宁如翡翠一般镶嵌在伊犁河谷之中。木卡西一家就生活在库尔德宁森林的腹地,森林赠予了他们无数丰厚的宝贝,有酸甜可口的野果马林,还有营养丰富的黑加仑,习惯游牧生活的哈萨克族牧民将野果带回毡房做成果酱,用来招待亲朋好友。他们还用森林中生长的草药和羊油做成肥皂,这是他们用来保养皮肤最好的东西。生活在库尔德宁的木卡西一家不再游牧,可马依然是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伙伴,因为森林里的路崎岖不平,每隔半个月,就要给马钉一次马掌,而且这里盯的马掌和其他地方的相比也有所不同。本期乡土带您走进新疆,感受库尔德宁不一样的风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15日 15:13

视频简介:库尔德宁是哈萨克语,它的意思是“横着的沟”。云杉成林,草场丰茂,库尔德宁如翡翠一般镶嵌在伊犁河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