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40924 沁源围困战纪实(四)辉煌胜利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25日 00: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25日 00: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3年冈村宁次亲自指挥铁滚战术,再次扫荡沁源,目的是把共产党八路军压到黄河北岸一举歼灭。东京日军参谋本部抽调观战团来沁源境内战区观战。陈赓司令得到情报后,命令一定要歼灭这个观战团。能不能切断敌人对外联系是围困战成败的关键,沁源兵改用地雷来对付敌人的运输机。阳泉民兵队长李学孟,枪法准。被包围后,勇猛的孤身奋战多时,打死敌人6名,打伤十余人后,弾尽力竭。围困战反攻开始,沁源人勇追穷寇。1945年4月11日,沁源二年半围困日军取得最后胜利。 (《探索发现》 20140924 沁源围困战纪实(四)辉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