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40923 沁源围困战纪实(三)浴血奋战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23日 23: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23日 23: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3年4月,邓小平政委与太岳军区司令员陈赓同志到达沁源县对敌围困斗争总指挥部,邓小平政委指出组织沁源人民撤退是正确的。为了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政委组织山头集市贸易,进行物资交流。针对侵华日军兵力分布,在围困斗争总指挥部的部署下,将全县在无人区周围划分为18个战斗区域。轮战队用麻雀战的方法打击敌人。侵华日军铁滚扫荡,在整个对敌围困斗争中,沁源没有一个人愿意做汉奸,美丽生命永远消逝。 (《探索发现》 20140923 沁源围困战纪实(三)浴血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