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原来如此(停播)

《原来如此》 20140706 驱鸟记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06日 19: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06日 19: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大型客机降落时的速度随着高度的降低而减小,而鸟儿在离地面300米的高度内活动最为频繁。所以飞机起降的这段时间最有可能与鸟类发生撞击。要想模拟鸟撞飞机的实验就必须要想办法将机翼加速到150米每秒的速度,在西北工业大学的冲击动力学实验室,验证者找到了一台巨大的空气炮,这台空气炮可以将物体加速到150米每秒。撞击实验验证,模拟鸟类的炮弹以138米每秒的速度冲出喷管准确地撞击在飞机机翼前沿,柔软的胶质鸟体将机翼完全击穿,就连钢结构的支撑架后沿都被撞击得凹进去一块。机翼前沿完全爆裂出大洞,这要在一架正在降落的飞机其机翼上的动力及电力系统必然会遭到破坏,严重威胁到乘机人员的生命安全。(《原来如此》 20140706 驱鸟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