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乘警有张赵本山的嘴 一路火到上央视

CCTV节目官网-CCTV-1 博乐先生微逗秀 央视国际网络2014年06月20日 14:03 A-A+

111

你能想象在火车上邂逅“赵本山”会是怎样的情景吗?可别以为这是开玩笑,锦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就有这么一位神奇人物,他被誉为“列车上的赵本山”。幽默段子信手拈来,把平时最不受旅客欢迎的防盗宣传搞得像即兴脱口秀。最近,就连本周日的央视《博乐先生微逗秀》都出现了这位“最牛乘警”的身影。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不少刚刚解脱的中高考学子纷纷踏上旅程寻求放松,再加上大学毕业旅行,使得很多旅游线路一下子繁忙起来,防盗防扒自然也成为宣传重点。可现代人生活压力大,谁有耐心听这些啊!说到这些,56岁的乘警王岩可有的是办法。

“旅客朋友们,要排好队拿好票,不要参加拥挤的热身运动。人多一拥挤,就可能给违法人员下手的机会,你就会实现钱包、手机不归你的‘美好愿望’。”“旅客不防盗,就是拿自己的钱财开玩笑。”“夜间的车厢内灯光很暗,放到行李架上的皮包好比‘自选商场’。”王岩把相声小品中的幽默融入到防盗宣传当中,马上受到乘客的欢迎,有人甚至不厌其烦地让他多说几段。对此,王岩的回答也显得急智十足:“开始宣传免费,单独点播收费!”难怪不少乘客高度评价这位“列车上的赵本山”:“走南闯北到处走,这样的乘警真少有!”







860010-1153010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