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20140522 焖茄子

来源:央视网2014年05月22日 10:00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22日 10: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介绍了“焖茄子”的制作方法: 1、主要食材:长茄子,腊肉,尖椒,皮蛋,甜面酱; 2、主要步骤: (1)把长茄子划十字刀,用盐腌制三分钟; (2)取50克左右的腊肉,切成丁备用; (3)把腌制好的茄子直接放入锅中干煸,入锅后先用铲子按压; (4)当茄子四周的表面收缩出现褶皱时,放入腊肉,加少许水; (5)水分被熬干时,倒入少许香油,下入葱姜蒜和皮蛋,改大火煎制; (6)当茄子颜色变很深时,加入甜面酱,冲入开水,然后加入盐、糖、酱油、醋、黑胡椒调味。 (7)锅中的汤汁基本收干时,即可出锅。 (《天天饮食》 20140522 焖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