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40510 百年中山舰 第二集 护法惊涛

来源:央视网2014年05月10日 23: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10日 23: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为孙中山先生的指定座舰,是担任孙中山先生座舰时间最长的一艘军舰,陪伴中山先生进行了艰苦曲折的护法战争。然而,第一次护法运动失败后,孙中山重回广东,主持召开国会临时会议,决定拉起护法旗帜,并开始部署北伐战争,但陈炯明发动了叛乱,叛军直逼广东越秀楼下。孙中山百折不挠,愈挫愈勇。继陈炯明被滇军逐出广州之后,1924年爱国将领冯玉祥在北京发动政变,请孙中山先生北上共商国事,中山舰承载着希望远航。(《探索发现》 20140510 百年中山舰 第二集 护法惊涛)